Friday, March 30, 2012

陈凯在美国国会作证: 美中公共外交攻势 Kai Chen with Others Testifying in US Congress on China's Infiltration into US via Confucius Institutes/Classrooms



2012年 3月 28日

VOA现场:国会听证:美中公共外交攻势

Kai Chen with Others Testifying in US Congress on China's Infiltration into US via Confucius Institutes/Classrooms

记者: 陈健 | 华盛顿

公共外交,也叫民间外交,是美国对外关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尽管人们对公共外交的定义各持己见,但归根结蒂,不外是政府出钱资助美国的老百姓跟其他国家的老百姓展开交往。
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公共事务的高级官员吉尔·舒克(Jill A. Schuker)说:“公共外交 – 有效地跟全球各地的公众进行沟通 – 帮助他们理解、重视、甚至效仿美国的愿景和观念;从历史经验来看,这是美国对外延展、说服和实现政策目标的最有效的武器之一。"(2004年7月)
根据美国国务院1987年出版的《国际关系词典》,公共外交指的是“政府赞助的项目,目的是告知和影响其他国家的民意。公共外交的主要工具包括出版物、电影、文化交流、广播和电视。”

在美国所有的公共外交努力中,美国之音发挥的作用恐怕是无与伦比的。美国之音经过70年的发展,已经从过去单一的短波广播,逐步进化成了一个覆盖全球的多媒体新闻网,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社交媒体、期刊杂志等各种渠道,向全世界的人们,以最快的速度,以客观公正的方式,报告最新的消息。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大力加强和扩展针对美国的公共外交攻势 - 中国政府不惜巨资在美国很多大学设立孔子学院;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华盛顿设立美洲总部,对美播出各类英语电视节目;在美国主要报刊上,中国当局经常刊登一些装扮成新闻报道的大型广告 ... ...

那么,在针对中国的公共外交活动中,美国的表现如何?美国对华公共外交,在过去这些年中,都取得了哪些成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调整和扩大呢?尤其是针对中国对美国展开的强大公共外交攻势,美国应当如何应对呢?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监督暨调查小组委员会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举行听证会,专门讨论对华公共外交问题。听证会由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Congressman Dana Rohrabacher)主持。证人包括:毛思迪(Steven Mosher)- 人口研究所所长; 陈凯 - 中国自由活动家; 格雷格•欧特里 (Greg Autry)- 《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作者。

敬请收看 VOA现场转播的美国会听证会:美中公共外交攻势:

VOA现场:美国会听证:来自中国的威胁 Congressional Hearing on China Threat


2012年 3月 28日

VOA现场:美国会听证:来自中国的威胁

Congressional Hearing on China Threat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3月28日星期三就中国在军事和经济方面对美国的威胁举行听证会。这是国会一系列调查中国如何威胁美国而举行的听证会的第一场。

出席这场听证会的证人包括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成斌、国际评估与战略研究中心亚洲未来计划主任与资深研究员谭慎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主席伍尔泽,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政治系副教授傅泰林。

听证会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的网络攻击、商业间谍行为、军事扩张、人民币汇率问题、南中国海领土争议、伊朗与北韩核武器、台湾安全防卫、王立军案等。

外委会接下来还将针对中国威胁举行第二场听证会,主题是关于中国侵害人权的问题,日期和时间还没有确定。

敬请收看VOA现场转播的美国国会听证会:来自中国的威胁 – 军事与经济

Wednesday, March 21, 2012

陈凯通告:3/28 我将就孔学堂在美国国会作证 Kai Chen Announcement: I Will Testify in US Congress




 


陈凯博客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Audio of the Hearing  陈凯美国国会作证音频连锁: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328-voa-live-144669225.html

Video Link  陈凯美国国会作证视频连锁:

http://ap.ntdtv.com/b5/20120330/video/92721.html?%E7%BE%8E%E5%9C%8B%E6%9C%83%E8%81%BD%E8%AD%89%20%20%E8%AD%A6%E6%83%95%E4%B8%AD%E5%85%B1%E5%85%AC%E5%85%B1%E5%A4%96%E4%BA%A4%E6%89%8B%E6%AE%B5

陈凯通告:3/28 我将就孔学堂在美国国会作证
Kai Chen Announcement: I Will Testify in US Congress


Folks:

http://foreignaffairs.house.gov/hearing_notice.asp?id=1415

I will be testifying on the issue of Confucius Institutes/Classrooms at a US Congressional Hearing on March 28, 2012. I am glad finally the Congress is paying attention to this important issue.

The hearing is by the Foreign Affairs sub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 will titled "The Price of Public Diplomacy with China" and it is on a broad range of topics involving China's public diplomacy efforts.

It will be in Rayburn 2127 at 2:30PM.

Hope you will attend and I will keep you all posted.    Best.  Kai Chen

-----------------------------------------------------------------------
專訪陳凱:中共黨王朝逃不脫崩潰命運
Kai Chen Interview on China's Fate
中共政權非人民選出 不具合法性 2012年的中國社會 群情蕩漾 人心思變

圖:前中國國家男籃運動員、著名反共人士陳凱認為,中共黨王朝的崩潰誰也無法阻擋,是歷史的必然。(大紀元)

【大紀元2012年03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劉菲洛杉磯報導)對於已經熬過62個年頭的中共來說,王立軍避難美國領事館被認為比林彪逃亡蘇聯更為致命。2012年的中國社會,群情蕩漾,人心思變。前中國國家男籃運動員、著名反共人士陳凱表示,中共黨王朝的崩潰誰也無法阻擋,是歷史的必然。

「中國政府是為黨服務的工具,沒有政府職能,這是一個偽國家,雖然名字叫『人民共和國」,但第一沒有『人民』,第二不可能『共和』…我管它叫黨朝,」陳凱21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它逃脫不了最終衰落的命運,因為它缺乏合法性,不是人民選出來的。」

陳凱指出,中共領導人講「維穩」,卻不懂得是其整個制度本身導致社會往下走,「你要解義它(中國社會)時,要用中共黨王朝來理解,不要把它當成一個國家,雖然它可以印鈔票、有軍隊,但是它大部分軍費花銷是針對國內的。中共這些坦克到戰場上與美國打都是鐵棺材沒有用,坦克只能在天安門廣場對著學生。整個社會的安排不是正常的,是對付民眾的安排,這個黨王朝和民眾是對立的關係。」

週二,大陸微博流傳出「政變」傳言,對此,陳凱認為「很正常」。他說:「毛澤東以前以為別人都喜歡他,沒想到林彪要殺他。江澤民以為自己怎麼樣,下面有胡溫要搞它。而薄熙來又要搞胡溫……這個社會永遠在動盪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民眾。」

自從王立軍事件讓中共內斗公開化以後,事態變化的速度讓人目不暇接,老謀深算的共產官僚一個個成了舞臺上的牽線木偶,不由得不隨著劇情的變化而動作。

陳凱預言:「這幾年可以看到要有重大事件發生」,中共將面臨「徹底崩潰」,他說:「中共的垮臺,不是誰想要維持它,或者用軍隊來維持它就能維持得住。中國的軍隊現在都不知道跟誰走。」

有人說中共生命力很強,但是陳凱指出,它還沒有蘇聯維持的久。「蘇聯從1917年維持了70多年,中共還沒到那個年頭,它還不一定能維持到那個年頭。所以不要以為中共能維持多久。……所有的專制王朝都逃不脫沒落的結局。」

下週,美國國會外事委員會將針對中共在美國本土的滲透舉行聽證會,陳凱也將奔赴華府作證,他說這樣的聽證會早該舉行,「現在晚了點,晚了總比沒有好。」

聽證會的舉行被認為是美國政府對外政策重點在逐漸轉向的跡象之一,對此,陳凱分析說:「當911威脅逐漸淡漠下去,中國的威脅就凸顯出來。美國的戰略方向就會移到東亞。」
(責任編輯:黃欣然)